【美麗日報2020年04月11日訊】美國白宮在週四(9日)的每日簡報(1600 Daily)中批評美國之音(VOA):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VOA爲中共做宣傳,卻由美國納稅人埋單。次日,美國之音回應

簡報中說,VOA是由美國納稅人資助的全球新聞網,每年花費約2億美元,致力於向世界各國「講述美國的故事」,並「清晰而有效地介紹美國的政策。但今天,VOA經常為美國的對手而不是爲其公民說話,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也不例外。

簡報指出,「中國共產黨隱瞞疫情致使這種致命的病毒蔓延到世界各地。記者應該報導事實,但VOA 卻放大了北京政府的宣傳。」

白宮例舉了VOA爲中共背書的實例:VOA稱中國武漢封城是成功的「典範」,被世界許多國家效仿,並在推特上發布了中共政府慶祝封城結束的燈光秀視頻。

不僅如此,VOA還利用中共官方統計數據製作圖表,將中國的死亡數字與美國對比。白宮強調說,情報專家指出,中國的疫情數據根本無法核實。

簡報中還說,關於疫情的報導只是一個例子。去年,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Javad Zarif)在推特上威脅美國並分享俄羅斯反美宣傳視頻時,VOA還特意突顯其推文。

白宮最後表示,VOA成立於二戰期間,其指導方針中寫道,「VOA將代表美國」。許多年來,VOA一直在履行這一使命,為全世界渴望自由和民主的聽衆提供服務。但今天,VOA卻在(替中共)進行宣傳,並由美國納稅人埋單。」

責任編輯:高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