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日報2020年06月11日訊】中共近年來試圖透過美國媒體進行政治宣傳,擴大其影響力。美國司法部記錄顯示,過去四年來,中共官媒《中國日報》向《華盛頓郵報》等主流媒體支付了近1,900萬美元廣告費和印刷費,包括製作增刊來向讀者展示親中共的內容。

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傳訊」(Daily Caller)週二(9日)揭露,根據《中國日報》海外版向美國司法部提交的文件,這家由中共控制的媒體自2016年11月至今,已經向美國多家主流新聞媒體支付11,002,628美元,還針對美國讀者,向美國報社和印刷公司支付了760萬美元以上的報酬。

這些媒體包括《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和《洛杉磯時報》等大報,其中《華郵》和《華日》都刊登了《中國日報》製作的「中國觀察」(China Watch)增刊,插頁設計看似真實的新聞報導,實則暗含表揚中共和習近平、貶低美國川普政府的內容。除了付費給美國報社外,《中國日報》也向推特支付了265,822萬美元的廣告支出。

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美國政府對《中國日報》等中共媒體進行了更嚴格的審查。包括該報在內,共有五家駐美中共媒體於今年2月被美國國務院指定為「外國使團」,必須向國務院登記在美雇員和財產等信息,並按照《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每半年向美國司法部披露其活動。

《中國日報》在本月1日向司法部提交了第一份包含美國新聞媒體付款明細的文件,上面列明2016年11月至2020年4月期間的支出。值得一提的是,該報近幾個月來減少了廣告支出,最近一次支付廣告費用給《華郵》是在去年12月,而自今年2月以來,其向《華日》支付的款項也不到以前平均金額的一半。

國際民主團體向來一直警告中共政府企圖利用美國新聞媒體進行宣傳,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和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也曾經指出《中國日報》正在海外替中共擴散其影響力。中共瞞報武漢疫情,引起國際社會不滿後,中共官員曾試圖將疫情責任推卸給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而《中國日報》等中共旗下媒體也跟從了中共的造謠宣傳。

責任編輯:劉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