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日報2020年06月16日訊】繼川普總統提名的保守派電影製作人派克(Michael Pack)獲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負責人任命後,美國之音(VOA)台長貝內特(Amanda Bennett)和副台長蘇加瓦拉(Sandy Sugawara)15日同時宣佈辭職。

兩人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說,「現在是我們離開的時候了。」她們並未提及辭職原因,但表示,派克有權任命美國之音高層主管。

美國國際媒體署負責監管VOA。美國參議院4日以53票贊成、38票反對,任命派克為該機構首席執行官。川普總統發推表示,派克上任對美國來說將是「一個偉大的勝利」。

今年4月,白宮在其每日簡報中抨擊VOA已淪為中共喉舌。VOA不僅在報導中稱讚武漢封城是全球效仿的成功典範,而且還在推特上發佈了中共慶祝封城結束的燈光秀影像,並用備受質疑的中共官方數據製作中美疫情對照圖表。

美國之音前員工:正副台長被解僱

VOA中文部前負責人龔小夏15日通過推文,透露了聯邦政府高管被解僱的程序,並暗示貝內特是被解僱的。

她在推文中說,「聯邦政府裡任命的高管被解僱的手續是這樣的:新上司說:某天(如周一)上午請辭職信放到我桌上。VOA台長阿曼達上周三還給全台發信,表示還要在台里做很多事,包括開全體大會。今天上午11:19分就發出了辭職信。看來是周五接到通知,讓她和她帶來的副台長Sugawara周一上午送交辭職信。拖到最後一刻。」

龔小夏因直播採訪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遭停職處理。2017年4月19日,VOA直播採訪郭文貴的節目突然被高層勒令中斷,主持人龔小夏與另外3位參與者均被停職。

斷播事件令外界質疑美國之音已遭中共滲透。BBC報導說:「直播採訪突然中斷,嚴重損害了VOA在中國受眾中的聲譽和可信度,也激起了許多中國網民的憤怒反應。批評除了指VOA違反了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外,許多人認為斷播事件暴露了VOA受到中共滲透。」

貝內特家族與中共有明顯利益關係

據報導,VOA台長貝內特的丈夫唐納德·格雷厄姆(Donald E.Graham)家族掌管美國左媒《華盛頓郵報》(華郵)20多年。期間,華郵為中共海外宣傳機構《中國日報》開出版面,使其打著華郵旗號,向美國人宣傳中共意識形態。

與此同時,貝內特的丈夫格雷厄姆還擁有卡普蘭(Kaplan)教育控股公司。該公司在中國投資數十億美元,與中國數十所大學擁有合作關係,因此獲得豐厚的投資回報。

《維基百科》中說,貝內特的丈夫在中國經營教育培訓機構,像所有中國公司一樣,不但要與政府官員勾結,也要像中國國內信息類公司一樣,主動與政府部門合作監控客戶。

時評人士曹長青評論說,其家族在中國的企業蒸蒸日上,僅憑這一點,貝內特就不適合擔任由美國納稅人出資的政府機構VOA的台長,因為這裡有明顯的「利益衝突」。

美國之音擁有1500名記者,是全球最大的新聞機構之一。該機構由美國國會資助,旨在向獨立媒體遭鎮壓的國家推動民主與民主價值觀。美國之音在報導中獨立於美國政府。

責任編輯:卜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