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日報2020年07月01日訊】美國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週一(29日)聲援大紀元、新唐人電視台和法輪功學員,表示他們堅持揭露中共、報導事實真相,卻遭接受中共重金收買的西方主流媒體攻擊。他表示,西方民眾是時候覺醒,認識到他們看的媒體已經成為中共「大外宣」的幫手。

班農週一和爆料革命發起人郭文貴在政論節目「戰情室」(War Room)中討論中共打壓新聞自由、對外展開政治宣傳的行徑。班農表示,西方一些主流媒體在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媒體和郭媒體曝光關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事實證據後,對中共的罪責視而不見,反而攻擊大紀元、新唐人和Gtv、Gnews等揭露事實真相的媒體,是中共病毒蔓延全球的原因之一。

郭文貴在節目中說,這些西方媒體接受中共重金收買,替中共遮掩罪行,阻止民眾了解事實真相。美國司法部上月10日曾公開一份登記文件,揭露中共海外喉舌《中國日報》過去4年來向美國數十家主流媒體和社交媒體投入1900萬美元廣告費和印刷費,將該報副刊《中國觀察》(China Watch)以夾頁的形式插入這些報章,向美國讀者灌輸中共的意識形態。

這些主流媒體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及《外交政策》等,其中《華郵》和《外交政策》同樣屬於格雷厄姆控股公司(Graham Holdings Company),其控股股東兼董事會主席唐納德·格雷厄姆(Donald Graham)是美國之音前台長本內特(Amanda Bennett)的丈夫。該公司大部分收入源自旗下的凱普蘭教育公司(Kaplan Inc.),而凱普蘭公司在中國與多家中企合資合作。

美國國務院今年2月將《中國日報》等5家駐美的中共官媒定性為「外國使團」,要求它們像外國使館一樣向國務院登記在美雇員和財產等信息。上週一(22日),美國國務院再將《環球時報》等4家中共「大外宣」定性為「外國使團」,以限制這些媒體在美國的運作。

郭文貴認為,西方媒體之所以詆毀法輪功學員,是因為唯有法輪功學員的媒體勇於說出真相。他說,「你看香港『反送中』運動,只有法輪功學員辦的媒體報導真相,而且是24小時報導。儘管他們在香港大街上每分鐘都面臨死亡威脅,但是他們仍然繼續和香港的學生們孩子們戰鬥在一起。」

他表示,香港大紀元把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及時且客觀地傳達給全世界,而《紐時》、《金融時報》、BBC和CNN等知名媒體在香港的危險關頭卻不見蹤影。他還提到,有人曾經問他是否給法輪功提供資金,他責問對方為何要責難法輪功學員,而拒絕關注那些被中共收買、隱瞞病毒真相的媒體。

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香港大紀元和新唐人的前線記者多次被港警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射中,還有一名大紀元記者於上月12日在觀塘報導「反送中」抗爭一週年的活動時被親共份子持刀襲擊,幸而被現場一名勇敢的市民救出。

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去年11月更被中共僱兇縱火,引起美國國會重視,促使國會參議院快速通過了當時處於膠著狀態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大紀元英文版今年4月也出版了一份揭發中共如何掩蓋中共病毒爆發、釀成瘟疫大流行的特刊,並列出詳細的時間表,顯示中共政府如何隱瞞疫情、打壓疫情「吹哨人」、發動家信息宣傳等內容。該特刊在加拿大發行後,加拿大國家廣播電台(CBC)便透過文章和YouTube視頻節目,指該特刊搞「種族歧視」和「煽動仇恨」,引起一些加拿大人反感。

圖為大紀元發行、揭露中共隱瞞疫情時間線的特刊。(圖:英文大紀元資料圖)
圖為大紀元發行、揭露中共隱瞞疫情時間線的特刊。(圖:英文大紀元資料圖)

不過,CBC的文章反而引起了自身讀者的反感,數千人在攻擊大紀元特刊的文章下發表評論,反對CBC的報導。時事評論員盛雪認為,CBC此舉並不是某些記者或編輯的偶然行為,「是有人經過縝密思考後的決定」。

責任編輯:劉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