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日報2021年01月13日訊】美國國會辦公室派發中共大外宣《中國日報》,令一些議員感到震驚和憤怒。眾議員辛森(Ashley Hinson)向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提出抗議,要求清除「這種帶有攻擊性的垃圾」。

眾議員辛森告訴媒體,近期,她在國會的辦公室桌上突然出現了《中國日報》,其他議員也發現了這個情況,但他們並沒有訂閱。對此,辛森感到震驚,並致信佩洛西,要求眾議院停止在國會派發這種為中共宣傳的報紙。

她在信中說,「這種危險的宣傳品是中共擁有、付費並由其撰寫的。這種帶有攻擊性的垃圾,不該以納稅人的名義在國會自動派發」。她還表示,本週她曾發誓要捍衛美國憲法,而中共絕對是憲法中明確的外國敵人,因此她強烈要求將中共的危險宣傳清除出國會辦公室。

辛森並不是第一個反對美國國會派發《中國日報》的國會議員,此前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也曾呼籲不要在國會發放《中國日報》。

據悉,派送《中國日報》的公司名叫「國家新聞社」(National News Agency),但該公司予以否認。

《中國日報》隸屬於中共宣傳部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是中共重要對外宣傳工具之一,被稱爲《人民日報》海外版,在美國許多主要城市都有發行。該報積極購買美國主流媒體的廣告,並植入中共宣傳文章。該報以夾頁模式,寄生於《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等大報中。

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期間,《中國日報》在《得梅因紀事報》中加入四頁名為《中國觀察》的增刊,煽動愛荷華州農民對川普總統的不滿,川普為此強烈抨擊中共干預選情。

2020年2月18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將五家中共官方媒體機構認定為「外國使團」,其中包括新華通訊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中國日報》發行公司、《人民日報》發行商美國海天發展公司等。這些媒體的員工被禁止進入國會記者席。

多年來中共一直在對美國發起信息戰,僅川普執政4年間,就花費了上億美元。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披露的數據推算,2017年至2019年,《中國日報》針對美國的影響力耗資3,765萬美元。

有文件顯示,僅2019年,《中國日報》就花費了近1,379萬美元來影響美國的政策和輿論。過去4年間,《中國日報》向主流媒體支付1,900萬美元,購買版面刊登爲中共歌功頌德的欄目。

川普政府近年來強力反擊中共在美國的宣傳。2020年,美國國務院共計將15家中共官方媒體機構認定為「外國使團」,將它們視作中共政府的一部分。國務院要求這些機構通報其工作人員的名單和持有的房地產,以及支出明細。

責任編輯:溫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