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日報2019年12月27日訊】12月25日《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說,華為近年來獲得中共政府各類補貼高達750億美元,使其在國際市場上的價格優勢高達30%,令對手很難與之進行合理競爭。第二天(26日),華為發表聲明否認相關報導。

《華爾街日報》的文章說,華爲通過4類形式接受中共政府的補貼:政府貸款、信用許可等460億美元,爲科技公司減免稅250億美元,土地使用減免20億美元,及16億美元的撥款。

華為公司週四發表聲明稱,《華爾街日報》在新聞中採用了虛假信息,因而帶有「不誠實」的特徵。華為是一家全部由員工持股的民營企業,與中共政府的關系和其他在中國私營企業與之的關系沒有不同。

華為承認,公司雖然享受了中共政府對高新技術企業的政策支持,但通過正常渠道申請相關補助,與包括外資企業在內的中國的其他高新企業相同,此外沒有享受任何特殊待遇。

華爲雖然指責《華爾街日報》使用虛假信息,但在聲明中並沒有給出具體哪些信息是虛假的。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總統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接受《金融時報》采訪的時向英國發出警告,如果英國允許華為公司參與英國的5G通訊網絡建設,將會嚴重威脅英國的秘密情報機構。

責任編輯:松林

分類: 美國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