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日报2020年06月16日讯】继川普总统提名的保守派电影制作人派克(Michael Pack)获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负责人任命后,美国之音(VOA)台长贝内特(Amanda Bennett)和副台长苏加瓦拉(Sandy Sugawara)15日同时宣布辞职。

两人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现在是我们离开的时候了。」她们并未提及辞职原因,但表示,派克有权任命美国之音高层主管。

美国国际媒体署负责监管VOA。美国参议院4日以53票赞成、38票反对,任命派克为该机构首席执行官。川普总统发推表示,派克上任对美国来说将是「一个伟大的胜利」。

今年4月,白宫在其每日简报中抨击VOA已沦为中共喉舌。VOA不仅在报导中称赞武汉封城是全球效仿的成功典范,而且还在推特上发布了中共庆祝封城结束的灯光秀影像,并用备受质疑的中共官方数据制作中美疫情对照图表。

美国之音前员工:正副台长被解雇

VOA中文部前负责人龚小夏15日通过推文,透露了联邦政府高管被解雇的程序,并暗示贝内特是被解雇的。

她在推文中说,「联邦政府里任命的高管被解雇的手续是这样的:新上司说:某天(如周一)上午请辞职信放到我桌上。VOA台长阿曼达上周三还给全台发信,表示还要在台里做很多事,包括开全体大会。今天上午11:19分就发出了辞职信。看来是周五接到通知,让她和她带来的副台长Sugawara周一上午送交辞职信。拖到最后一刻。」

龚小夏因直播采访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遭停职处理。2017年4月19日,VOA直播采访郭文贵的节目突然被高层勒令中断,主持人龚小夏与另外3位参与者均被停职。

断播事件令外界质疑美国之音已遭中共渗透。BBC报导说:「直播采访突然中断,严重损害了VOA在中国受众中的声誉和可信度,也激起了许多中国网民的愤怒反应。批评除了指VOA违反了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外,许多人认为断播事件暴露了VOA受到中共渗透。」

贝内特家族与中共有明显利益关系

据报导,VOA台长贝内特的丈夫唐纳德·格雷厄姆(Donald E.Graham)家族掌管美国左媒《华盛顿邮报》(华邮)20多年。期间,华邮为中共海外宣传机构《中国日报》开出版面,使其打着华邮旗号,向美国人宣传中共意识形态。

与此同时,贝内特的丈夫格雷厄姆还拥有卡普兰(Kaplan)教育控股公司。该公司在中国投资数十亿美元,与中国数十所大学拥有合作关系,因此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维基百科》中说,贝内特的丈夫在中国经营教育培训机构,像所有中国公司一样,不但要与政府官员勾结,也要像中国国内信息类公司一样,主动与政府部门合作监控客户。

时评人士曹长青评论说,其家族在中国的企业蒸蒸日上,仅凭这一点,贝内特就不适合担任由美国纳税人出资的政府机构VOA的台长,因为这里有明显的「利益冲突」。

美国之音拥有1500名记者,是全球最大的新闻机构之一。该机构由美国国会资助,旨在向独立媒体遭镇压的国家推动民主与民主价值观。美国之音在报导中独立于美国政府。

责任编辑: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