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日报2020年07月01日讯】美国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周一(29日)声援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和法轮功学员,表示他们坚持揭露中共、报导事实真相,却遭接受中共重金收买的西方主流媒体攻击。他表示,西方民众是时候觉醒,认识到他们看的媒体已经成为中共「大外宣」的帮手。

班农周一和爆料革命发起人郭文贵在政论节目「战情室」(War Room)中讨论中共打压新闻自由、对外展开政治宣传的行径。班农表示,西方一些主流媒体在法轮功学员创办的媒体和郭媒体曝光关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事实证据后,对中共的罪责视而不见,反而攻击大纪元、新唐人和Gtv、Gnews等揭露事实真相的媒体,是中共病毒蔓延全球的原因之一。

郭文贵在节目中说,这些西方媒体接受中共重金收买,替中共遮掩罪行,阻止民众了解事实真相。美国司法部上月10日曾公开一份登记文件,揭露中共海外喉舌《中国日报》过去4年来向美国数十家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投入1900万美元广告费和印刷费,将该报副刊《中国观察》(China Watch)以夹页的形式插入这些报章,向美国读者灌输中共的意识形态。

这些主流媒体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及《外交政策》等,其中《华邮》和《外交政策》同样属于格雷厄姆控股公司(Graham Holdings Company),其控股股东兼董事会主席唐纳德·格雷厄姆(Donald Graham)是美国之音前台长本内特(Amanda Bennett)的丈夫。该公司大部分收入源自旗下的凯普兰教育公司(Kaplan Inc.),而凯普兰公司在中国与多家中企合资合作。

美国国务院今年2月将《中国日报》等5家驻美的中共官媒定性为「外国使团」,要求它们像外国使馆一样向国务院登记在美雇员和财产等信息。上周一(22日),美国国务院再将《环球时报》等4家中共「大外宣」定性为「外国使团」,以限制这些媒体在美国的运作。

郭文贵认为,西方媒体之所以诋毁法轮功学员,是因为唯有法轮功学员的媒体勇于说出真相。他说,「你看香港『反送中』运动,只有法轮功学员办的媒体报导真相,而且是24小时报导。尽管他们在香港大街上每分钟都面临死亡威胁,但是他们仍然继续和香港的学生们孩子们战斗在一起。」

他表示,香港大纪元把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及时且客观地传达给全世界,而《纽时》、《金融时报》、BBC和CNN等知名媒体在香港的危险关头却不见踪影。他还提到,有人曾经问他是否给法轮功提供资金,他责问对方为何要责难法轮功学员,而拒绝关注那些被中共收买、隐瞒病毒真相的媒体。

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香港大纪元和新唐人的前线记者多次被港警的催泪弹和胡椒喷雾射中,还有一名大纪元记者于上月12日在观塘报导「反送中」抗争一周年的活动时被亲共份子持刀袭击,幸而被现场一名勇敢的市民救出。

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厂去年11月更被中共雇凶纵火,引起美国国会重视,促使国会参议院快速通过了当时处于胶着状态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大纪元英文版今年4月也出版了一份揭发中共如何掩盖中共病毒爆发、酿成瘟疫大流行的特刊,并列出详细的时间表,显示中共政府如何隐瞒疫情、打压疫情「吹哨人」、发动家信息宣传等内容。该特刊在加拿大发行后,加拿大国家广播电台(CBC)便透过文章和YouTube视频节目,指该特刊搞「种族歧视」和「煽动仇恨」,引起一些加拿大人反感。

图为大纪元发行、揭露中共隐瞒疫情时间线的特刊。(图:英文大纪元资料图)
图为大纪元发行、揭露中共隐瞒疫情时间线的特刊。(图:英文大纪元资料图)

不过,CBC的文章反而引起了自身读者的反感,数千人在攻击大纪元特刊的文章下发表评论,反对CBC的报导。时事评论员盛雪认为,CBC此举并不是某些记者或编辑的偶然行为,「是有人经过缜密思考后的决定」。

责任编辑:刘妙